芒果味汽水

【法加】在某个地方(2016/06/10)

《在某个地方》

CP:法加

注:非国设,短篇,双向暗恋,矫情,少女心爆棚,尽量不OOC,不喜可关


以上

……我说这是情人节贺文你信吗?


01

在马修的心中,有个地方,埋藏着宝藏。

只有两个人才能打开的宝藏。


02

冬天总是寒冷的,但偶尔出现的太阳却可以为这个世界增添温暖。

马修就是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冬天遇见了弗朗西斯。

他当时正从一家咖啡店里走出来,手中捧着刚买的速溶咖啡,咖啡的温度从指间蔓延至身体,舒适的温度让马修感到愉悦。


能在冬天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实在太好了。

接下来就去买本书吧,最近有本书似乎挺火的。


他这么想着,抬起头望向街对面的书店。

然后他正好看见弗朗西斯从书店里走出来,对方朝自己这里瞟了一眼,一秒后就收回了目光。

马修愣住了。

接着他就这样傻乎乎地站在街这面,傻乎乎地看着街对面的弗朗西斯走远,最后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
啊。

马修不知为何在心中感叹了一声。

他没有听见越来越大的心跳声,他的脸颊也没有变红,他的内心甚至一片平静。


可是他知道。

自己恋爱了。


在某个冬日,某条街上,对某个人一见钟情。


03

后来在实验室里,马修又见到了弗朗西斯。

第一次见面时及肩的金发此刻被一条蓝色的发带绑在脑后,马修盯着那条发带,心想,和这个人的眼睛是一样好看的颜色呢。


“你好,我叫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之前是在A组工作的,从今天开始就和大家分在同一个实验小组了,很荣幸能和C组的大家共事。”

慵懒的口气,优美的嗓音,得体的微笑。


弗朗西斯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个做着枯燥工作的实验员,更像是前几个世纪的上层贵族,说不定他是什么大家族的后代呢。


马修为自己的想法弄笑了。

怎么会有大家族的后代来做这种事呢?


这时候弗朗西斯已经自我介绍完毕,组长便叫大家散开去做自己的工作,聚在一起的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开,马修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。


人散的差不多后,组长开始跟弗朗西斯分配工作了。

“波诺弗瓦,你就在这里,和比利他们一起工作吧。”

马修听见组长这么说后,不由得有些失望。

没和自己一个组啊……


他摇摇头,将失落的情绪甩出脑海。

没关系的,反正,来日方长。


04

马修还没有想好怎么去接近弗朗西斯,可是对方总是在自己眼皮底子下转,一次又一次,不停地挑动着马修的心律。


这样下去的话,我的心脏总有一天会受不了的。


马修烦恼地叹口气,对弗朗西斯这种类似于犯规的行为头疼不已。


“怎么了,是哪里有问题吗?”

弗朗西斯不知何时又站在一旁。

马修一愣,随即才反应回来他是在问自己:“啊?呃……没,没问题,一切都好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弗朗西斯微微一笑:“那哥哥就放心了。”


马修被那个笑容电的不知东南西北:“那,那个,弗朗西斯先生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您,您那组的工作做完了?”


话一出口马修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
糟糕,这句话怎么都听起来像是在逐客。


“……”

弗朗西斯沉默着,马修低着头,根本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。

“啊,呃,我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
弗朗西斯忽然笑出声。

“噗,别这么紧张,小马修。”

他说。

“你倒是提醒我了,我的确还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。”


马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弗朗西斯的下一句话就在他的脑海里炸出一道惊雷。


“等我处理完了,我的意思是,下班后,我有没有这个荣幸,请你吃晚饭?”


—tbc—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芒果味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